上交所新设“网络上市仪式” 武汉公司良品铺子将首个“云敲锣”

2020年02月24日16:36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原标题:上交所新设“网络上市仪式” 武汉公司良品铺子将首个“云敲锣”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李楠桦)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即日起,上交所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网络上市仪式”。这是上交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企业服务方式新设的服务举措,也是上交所历史上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即为注册于湖北武汉的主板公司良品铺子(603719)。该公司将于2月24日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如期举行上市仪式。此外,上交所还推出了减免上市费用、专人远程对接等一系列支持措施,与全市场共度战疫关键期。

  将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障市场运行,是近期上交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根据上交所《关于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监管业务安排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安排现场上市仪式。但考虑到上市仪式对企业具有特殊意义,亦是一家企业成为公众公司、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标志,上交所共情企业需求、下沉市场服务,为IPO公司的上市服务开通专门通道,专设业务流程,推出全新的“网络上市仪式”。线上仪式保留了现场仪式的主题环节和元素,以“视频模拟鸣锣”替代现场鸣锣。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发行人可选择直播或者录播方式,只需提交简易视频及文字资料等,即可由上交所代为完成线上仪式全程视频制作、播放支持等工作,并在上交所官方平台(http://www.sse.com.cn/aboutus/mediacenter/ceremony/)播放。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