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不打无准备之仗!” 上“疫”线之前是反复的培训

2020年02月24日22: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心理医疗团队、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 彭红玲

来武汉第四天了。这几天的任务是反复反复的院感培训。

虽然奔赴”战场”的心情日益强烈,但深知不能打没把握之战,我们的对手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只有做好个人防护,才能让自己更好更安全地发挥作用。

上海心理医疗团队来自各个区县,大家素不相识,但从集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一起相互帮助,我们的目标是完成使命的同时平安回家,不落下任何一位战友。

穿脱防护服没有进行实践操作真是不知道其繁琐性,从一层一层口罩到一层一层的隔离衣、防护服,整个过程下来我们都已额头冒汗,但我们的队伍中没有人叫苦叫累。

等候命令的过程中,我们在不停地搬“家”。今天又开始转移阵地,听说将会和奉贤第一批援鄂的部分队员会汇合,他乡遇故人,很是期待。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合作搬运医疗物资。李超弟弟年龄最小,但力气很大,累得满头大汗。

人心齐,泰山移,相信今天的疫情不会久矣,希望冬已去,燕归来,武汉的明天是春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