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业务培训转变教学方式 远程教育助力老师化身主播

2020年02月24日21: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东航各类面授培训的开展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加强疫情防控,多项培训只能暂缓实施。为减少疫情防控对日常教学的影响,东航研发中心多措并举,及时调整训练培训计划、部署线上课程并做好平台使用的答疑工作。

疫情期间,研发中心及时调整培训计划,暂停各类线下培训,相关执行单位依托近期刚完成上线的东航学习门户直播平台,积极做好直播平台投入使用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有直播需求的单位提供平台与技术指导。相关部门牵头组建东航直播平台技术组,协同东航股份信息部、东航学习门户开发商,东航直播平台插件服务商,开始进行各项流程与技术测试,并以邮件形式通知研发中心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向教研部提出直播培训需求。

目前,已陆续收到研发中心领导力发展中心、股份地服部、股份空保部的直播需求,教研部第一时间组建由业务单位、信息部、东航学习门户供应商、直播平台插件服务商构成的各单位直播支持组,指导各单位对直播平台进行试用及测试,提供各项技术保障,并通过测试试用进行适当优化,力求最大程度满足各业务单位直播需求。

研发中心所属的领导力发展中心成立“在线直播课堂运营项目组”并开启首期“在线直播课堂”教学工作。第三期、第四期“燕计划”全体学员通过直播参加学习和互动交流。首期“在线直播课堂”课程内容为“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方法”,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对授课内容收获良多,而且对在线直播课堂的形式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体验。据悉,此次在线直播课程主要围绕《领导力提升系列课程》展开,将持续3周;同时,运营项目组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在线教学,能够探索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并能在未来东航更多场景中进行复制、推广和实践。

截至目前,已陆续推送的课件包含飞行、乘务、空保、地服、运控、机务维修、IT、英语、基本技能等专业96门课程,825.6课时,共计推送243487人次,日均学习1.5万人次,东航学习门户目前每天流量位居东航所有系统首位。

此外,由东航自主研发的“思云集学”学习平台在疫情期间为一线客舱服务和地面服务人员语言学习提供助力。在本次疫情中,“思云”在专业版课程的基础上加入了进阶版课程,将平台的服务对象扩大到了全体员工。高效即时的反馈充分发挥“思云”移动便携、在线互联的技术优势,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公司的远程英语培训任务,助力防疫。(林文乾、沈文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