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驰援武汉队员张亮启程

2020年02月24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  2019年岁末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作为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武汉在消毒和感染控制方面的专业人员依然十分紧缺。为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普陀疾控人初心若磐、“疫”不容辞。

普陀疾控消毒与病媒控制科张亮出发前往武汉

2月21日下午,普陀区疾控中心接到市疾控中心紧急任务,要求消毒与病媒控制科的张亮立即驰援武汉,参与社区消毒指导工作。

张亮200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先后参与过汶川地震救灾、上海进博会公共卫生保障等工作,在业务领域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所以市里这次直接点名他去武汉。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马理路、副书记陆静静和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仲豪杰慰问张亮夫妇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邓海巨、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及中心领导为张亮送行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吴国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和普陀、青浦两区的区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在火车站送别两位队员

2月23日一早,张亮和青浦疾控中心的同仁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

疫情期间张亮在医院评估院感风险

张亮为普陀区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和消毒培训

接到任务时,33岁的张亮表示:虽然SARS的时候自己还在上学,但也经历过汶川地震的救灾、经历过H7N9等疫情的处置,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一定能圆满完成这次支援任务,同时也会注意保护好自己,争取早日控制疫情,平安归来!

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胡芳和消毒科科长夏斯伟则第一时间给张亮准备起了行李。“口罩多带一点,手消给装满,防护服够不够,要不要再装一点?全面罩两个够吗?万一有损坏…”,因为防护物资紧缺,一直“抠门”的胡芳,这次将两个大箱子都塞得满满的。“我们可以等补给,但他这一去,后期能不能补给到还不知道呢,多带一点我们才能放心。”

同为普陀疾控人的妻子杨燕说:“我们两个之前就商量过这个问题,成批的医疗队都在支援武汉,怎么少得了公共卫生的?既然组织召唤了,那就说明当地非常需要他们,我只希望疫情快点被控制住,他们都能平安回来就行。”

听闻爸爸要去武汉了,张亮的两个女儿特地给他画了鼓励的画,并录了小视频,给爸爸加油,给武汉加油!

未来的日子里,张亮将与武汉的同行们在疫源地消杀等领域开展专业协作,为“新冠”武汉战役贡献上海疾控人的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