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消毒”,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2020年02月24日14:55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保障市民现金使用安全,切断病毒可能通过现金传播的隐患,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及中国银行总行的关心及指导下,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敏捷反应、迅速行动,全面筑起现金安全关键防线。

疫情期间,该行全部现金交由金库集中消毒。自1月24日至今,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民生保障等相关单位优先特派上门服务1450次。其中,涉及医院、部队、超市、长途客运站等地点,对于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机构上门收款回笼的现金,经喷洒消毒液及照射紫外线灯全面消毒后,由中行员工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全副武装进行清点并单独封存保管,待疫情结束后统一根据人民银行的要求进行处理。

中行上海市分行各营业网点人民币、外币的现金收付严格实施收支两条线。对网点及一般渠道回笼的现金喷洒消毒液消毒后进行清点,并“隔离”置放7天,方可再次投放市场,外币现钞同样严格按照上述标准进行操作。同时,金库每日对现金储存、运送及业务办理场地进行消毒,包括车辆、金库、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营业网点每日对点钞机、ATM自助设备、现金智能辅助柜等出纳器具进行消毒,多维度、多频次地用心做好现金消毒防疫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使广大市民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