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病房里来了一个特殊病人 盯紧你是为了守护你

2020年02月23日21: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儿科副护士长 姜绿燕

我所在的金银潭医院隔离病房,有着不同的患者,他们有的年轻,有的年长;有的博学,有的机敏;有的寡言少语,有的滔滔不绝……这里是生与死的交汇点,也是相遇与别离的枢纽站,这里从不缺少感人至深的生命悲歌,更有大量生死较量、抗争搏击的胜利喜悦……

但在这一轮中夜班里,我们接收了这样一个病人,她讲不清楚她的悲伤和喜悦,我们也搞不太明白她是精神恐惧还是肉体伤痛,她就是我们中最特殊的一个群体——精神障碍者。她是如此的特别,既要忍受精神疾病的折磨,更要承受新冠病毒带来的痛楚。

对于这样一个病人,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关注和关心,也需要大家更多的包容和体谅。治疗、照护、管理一个都不能少、一刻都不能松懈。夜深了,病人们有的已经入睡,有的还在咳嗽,我们仔细地给她做好身体护理,观察她的意识状态,监测她的生命体征,直至她安安稳稳地进入了梦乡。

分分钟盯紧你的健康,这是我们对每一个病人的承诺,时时刻刻守护你的安全,这是我们对你的特殊关照,也愿你像普通病人一样,都能扛过这道难关。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