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隔离病房里的“军礼”

2020年02月23日21: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 王婷

今天,病区的一名患者向我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作为退役女兵的我习惯性地回了个军礼。我的手刚落下,这名患者说道:“姑娘,你的敬礼姿势好标准啊,你当过兵?”我微笑着点头回应。他说他也是转业退休的军人,曾经参与过越南战争,在枪林弹雨中摸爬滚打,没想到在这场疫情中不幸中招。我敬佩他在战场上奋不顾身,他赞扬我舍小家为大家,抗战在疫情一线。

一次敬礼表达了患者对我们医务人员深深肯定和感谢,温暖着我的心。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国家有难时,应该挺身而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庆幸自己所学的护理专业,掌握的护理技能,能为武汉人民带来帮助。

让我感到温暖的不仅有患者的感恩,还有来自后方坚强的后盾。区领导、卫健委领导以及医院领导经常关心慰问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为我们寄来所需的物资和生活用品。是后方的默默付出,为我们一线人员提供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保障。这次援鄂经历,使我变得更加坚强,遇到再大困难,也无所畏惧。

武汉加油,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淌过这条泥泞的河,还我们一片澄净的天空,一起享受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