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封来自危重病区出院患者的感谢信

2020年02月22日22: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 王婷

“我已顺利出院居家隔离,衷心感谢上海援鄂医疗队医生护士对我的精心治疗、护理和关爱。”这是一封从危重病区出院患者寄来的感谢信,朴实真切的言语透露着这位老年康复患者内心的激动和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每当有患者从我们危重病区好转出院,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患者的感恩和认可,是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今天是我在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第二十几天了,我负责的四位患者病情都有所好转。特别是10床的彭阿姨,已经从无创呼吸机转为高流量吸氧了,脸上的面罩也换成了鼻导管,此刻的彭阿姨显得精神多了。中午,我协助彭阿姨进餐,发现她比平时吃得多了,我感到很欣慰。

每天进餐,我都会鼓励患者:“你们要多吃点,营养跟上,这样才有抵抗力打败病毒,早日回家”。我把这里的每一位患者都看作是自己的家人一样去护理。看到患者们在我耐心的鼓励下,能将手中的午餐全部吃完时,我又鼓励道:“你们离出院又近了一步!”我希望所有患者在医护人员专业的治疗和精心护理下,能尽快康复,早日与家人团聚。

20多天里,我不断见证患者慢慢康复的喜悦。寒风飞雪后,春暖花开时。我仿佛看到了不远的前方,春天已经欢天喜地地朝我们走来。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