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疫情中流浪的“小黑” 别忘了我们明天的“约定” 

2020年02月22日22: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蒋惠佳、姜绿燕

又一个中班下班的深夜,我和绿燕换好衣服下了楼,走在这条刚刚才熟悉起来的小路上……

忽然身后传来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我们回头一看,是一条黑色卷毛的狗狗。它一路跟着我们,却始终保持着大概半米的距离。直到出了医院的后门,我悄声的和绿燕说:“其实…我很怕狗,我现在有点害怕。”“我没敢跟你说,所有带毛的我都怕!”我们相视一笑。

一开始我们还试图好言相劝,让它回医院去。后来我意识到,它可能是一条流浪狗。这次疫情不仅把好多人隔离了起来,有的甚至一家人全部被感染,以至于家里的宠物也没有人管,只能被迫开始流浪。我想这只小黑多半也是被迫流浪的狗狗。而且,我发现小黑是一条极其懂得分寸的狗,不会离我们太近,有时在我们身后,有时又与我们并排,一路护送着我们。昏黄的路灯下,三个长长的身影相互为伴。

看得出小黑非常聪明,它可能知道跟着我们或许有机会可以吃到食物。于是我就跟它说:“小黑,你跟我们到酒店门口,在那里等我们好不好?我们去给你拿吃的。”绿燕一脸认真的告诉它:“你要乖乖的,不可以跟着我们进酒店大门哦,要不然你会被保安叔叔赶走的,这样以后就更没地方找到吃的了“!

小黑真得好像能听懂我们的话,到了我们驻扎的酒店门口,它就乖乖的等在那里翘首以盼。我以最快速度回房间拿了面包和金枪鱼罐头,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吃。我们俩把它引到一个不太引人注目到地方,怕工作人员赶走它。还好小黑吃的很欢快,看来它是饿惨了,掉在了地上的碎肉它都舔得一干二净。我顿时觉得鼻子酸酸的:“小黑,明天这个时候你还在这里等我们好不好?我们再给你拿吃的”。

这时绿燕好像发现了什么:“佳佳,你看它是不是大肚子啊,如果它是流浪狗,应该是饿了很多天了,肚子没理由这么大啊!”我蹲下来仔细看了一下,好像小黑真得是怀孕了。

小黑,你是多么伟大的母亲,希望你明天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为了你肚里的小生命,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你的主人,明天一定要来赴我们的“约会”哦!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