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自己麻烦,也要尽力保障社区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2020年02月22日22: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我们这里遇到一个特殊情况,想问一下钱桥医院有没有办法帮忙解决?”2月21日,奉贤区青村镇钱桥社区吴房村卫生干部打来电话,他们在村内居家隔离人员杨阿姨家测温时,提到有就医困难需要解决。

杨阿姨一家2月12日从老家来到上海,年前她儿子刚做了手术,2月21日是原定拆线日子,但目前尚处于隔离期,卫生干部考虑让其自行就医的话实在不放心,家人十分焦急,所以尝试着求助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得知情况后,中心马上联系外科医生杨贤炜。不巧,杨医生正好在家休息没上班。然而杨医生二话没说一个电话打给杨阿姨,电话了解时发现杨阿姨的儿子存在针眼炎症反应,很可能已经继发感染。放下电话,杨医生赶到医院准备好拆线物品后驱车前往患者家中。经过细致检查,发现患者手术切口已经发炎,所幸得到了及时处理。

就在同时,中心的另一位外科医生郭雪健也接到了求助电话,申隆二村一位90多岁的老人,因骨折卧床数月引起褥疮,子女心疼母亲拨打了求助电话。郭医生在下班后来到老人家里,给她换药并就饮食照护和创面护理进行指导,患者家属对郭医生的服务非常感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钱桥社区卫生中心非常关注辖区内居民的就医问题,为了减少居民不必要的出门,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可操作范围内对特殊对象尽可能提供上门服务,与各村居卫生干部实现精准对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效沟通和实时指导。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下沉社区,将服务送上门,宁可自己麻烦,也要尽力保障社区百姓的安全和健康。(韩庆  沈 群)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