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名同胞平安抵达武汉!浦南医院国际医疗转运队成功完成护送任务

2020年02月22日18: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龚莎)2020年2月4日中午12点,浦南医院第二次接到了浦东新区卫健委下达的国际医疗防疫保障任务,协助东方航空公司,实现“国家包机接滞留海外的武汉籍旅客回家”。

浦南医院国际医疗部副主任医师夏寒松,工会办主任、主管护师李巍,代表浦南医院海外救援医疗队接受了出征任务。2月5日凌晨三点半、医疗队从浦南医院出发,四点半到浦东机场T1航站楼与东方航空地勤人员会合,五点钟进入安检,六点钟登机,与15名特别招募的东方航空机组人员一起,奔赴新加坡。

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夏寒松详细地为机组人员培训了手卫生、防护服的穿脱等防疫操作要点,并解答了机组人员关于防疫的各项问题。医疗队还把备用的手术室帽子和ICU的鞋套分享给了机组人员,为备战的机组人员带去了安全与健康的保证。

当地时间中午12点,飞机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接到了期待已久的武汉籍旅客147人。从乘客上机开始到武汉包机飞行结束,浦南医院出征的两位健康卫士用手中的测温枪,认真履行了生命体征采集的任务。

12点半,飞机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跑道上起飞,飞往武汉。飞行中,医疗组人员坐在机舱门口必经的过道处,全程守护着所有人员的健康。报名参加此次包机任务的东方航空机组空乘人员,都是来自于东方航空的中层干部、共产党员。尽管他们航空业务熟练、客服经验丰富,但也难免对突如其来的战“疫”有着一份不安。医疗组2名队员通过对他们的点头致意、语言鼓励和认真消毒,减轻他们的焦虑。

北京时间下午六点,飞机安全抵达武汉,武汉机场为了防止候机大楼内的交叉感染,地面检疫部门规定每次只允许六位旅客下机。147位旅客整整等待了四个半小时。有的旅客孩子哭了,有的旅客焦虑难忍,医疗组的两位成员对于来到舱门口询问的旅客,都协助机组人员给与心理疏导与安抚。

最后,全体旅客都通过健康筛查。医疗队随机组人员于晚上10点半飞机飞往上海,同日23点35分返回浦东机场。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