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小哥戴SIR”3天后再破涉口罩诈骗案件

2020年02月22日18: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2日电 (龚莎)前一阵子,一则“上海警察怒斥男子”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火了。截至今日,“警民直通车上海”的抖音账号里这条视频的播放量就将近1.3亿次, 获得了546.8万个“红心”点赞。

在侦破上起口罩诈骗之后,这位网民喜爱的“怒吼小哥哥戴Sir”3天后又破口罩诈骗案。

2月15日晚上10点,市民闵先生到上海市公安局虹桥龙柏派出所报案,声称自己在朋友圈购买了3200只口罩至今没有拿到货,怀疑被骗。接报后,负责案件承办的戴佳伟迅速对案件展开梳理和排摸。

特殊时期,购买口罩已经成为了各家“战略储备”的专项行动。药店购买尚需凭证,朋友圈的微商却囤货很多。着急的闵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一名“好友”正在兜售口罩,在线支付了1万1千元人民币以购买3200只口罩。但说好了是“现货”,等到“催单”竟被告知还要等一周,随后就被卖家拉黑。

连夜调查出的一个线索让戴佳伟心很亢奋。“有一个明确的指向,你看,有个疑点。交易过程中,这个犯罪嫌疑人在过程中介绍了自己的‘上家’,还表明自己是中间商,就是想赚差价。但是我们发现,所谓‘上家’和这个卖家是同一个人!”

这种“撞线”的信息往往给予侦查员一种迎接曙光的兴奋感,暗示着距离狡猾的犯罪分子又近了一步。

2月16日下午3点21分。距离报警人到派出所报案过去了约16个小时。此时戴佳伟和同事杨骋伟已经叩开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房门。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让两位民警都大跌眼镜是这位犯罪嫌疑人除了涉嫌一人分饰两角在朋友圈大肆“销售”口罩,他还同时使用3个微信号进行操作。其中个别微信号朋友圈全部都是美丽女子的日常生活,从聊天记录当中可以看到他假扮女性对多名男性发起了暧昧的感情攻势,并从中牟利。

经调查,除了“卖口罩”,张某还在网上进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现该男子因涉嫌诈骗已被闵行公安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人民的名义怒吼,群众都拍手叫好,是服气,更是解气。群众点赞的不仅仅是对一名网红警察小哥哥的爱,更是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的希望和要求。

一名人民警察所需的正义、血性在上海警察的怒吼声中一览无余。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