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6床的大叔今天递给我一封感谢信

2020年02月22日13: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6床的大叔今天递给我一封感谢信,洋洋洒洒,整整三页纸。他在信中写道:是上海医疗队精心的治疗和护理,让他重获新生,他会让他的子孙们永远铭记于心!

大叔身体恢复的比较快,精神也很好,可能是跟他年轻时候当过兵,身体底子好有关系。

看我忙好了,他就很自来熟地跟我聊起来。过年前,他和妻子去采购年货后相继出现不适,辗转几家医院看病,最后双双住进上海医疗队接手的金银潭北三楼重症监护室病房。他在6床,妻子在15床。

大叔平时很配合我们的治疗和护理工作,也很牵挂15床的妻子,有空了我就会帮他去看看,传递信息,偶尔也允许他去窗口看一眼。

我开心的不是因为大叔写了感谢信,而是看到大叔能写那么多字了。看到自己护理过的病人能慢慢地恢复健康,身体越来越好,这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期待。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