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准发力 战“疫”神器亮剑

深兰:智能零售产品AI自贩柜、AI结算台

2020年02月21日21: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学技术正不断被开发利用,深入应用于疫情态势研判、传播路径分析、精准防控、有效治疗及后续治理等各工作环节。

人民网上海频道即日起,全国范围广泛征集科技企业的战“疫”神器及应用场景,重点宣传推广神器,助力神器快速应用,突破战疫瓶颈。此次将重点聚焦,可以应用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利用好现代科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速度!

疫情蔓延后,“无接触”成为人们购物行为中一个抢眼的关键词。为了预防传染的可能性,深兰科技的智能零售产品AI自贩柜(大兰、小兰、生活柜、烟柜)、AI结算台等产品也发挥重要作用。

深兰AI自贩柜-大兰,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零售场景相结合,整个购物过程简单、快捷、便利,用户通过扫描手脉开门,拿取商品,关门系统结算扣费,实现了最自然的消费体验。 

在疫情期间,人们希望物品交接时尽可能少发生接触,而深兰AI自贩柜提供的无人服务对用户带来极大方便,不仅保障了居民自身安全,让大家可以选择在人流没有那么集中的AI自贩柜里购物,大大缩短交易时间 ,减少传染风险;而且对于那些封闭管理的社区居民来说,也将会是很好的生活补给。 疫情总会过去,而人工智能发挥的硬核战斗力才刚刚开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