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准发力 战“疫”神器亮剑

深兰:AI消毒清洁机器人-小浣熊

2020年02月21日21: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学技术正不断被开发利用,深入应用于疫情态势研判、传播路径分析、精准防控、有效治疗及后续治理等各工作环节。

人民网上海频道即日起,全国范围广泛征集科技企业的战“疫”神器及应用场景,重点宣传推广神器,助力神器快速应用,突破战疫瓶颈。此次将重点聚焦,可以应用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利用好现代科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场,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把加快有效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技术攻关和应用落地作为优先工作,为抗“疫”阻击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深兰科技依托自身科研团队与技术特长,推出涉及智能测温、智能消毒、智能环卫、智能零售等多个方面的技术产品,用急智、巧智抗击疫情,节约人力成本,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展现出人工智能在防控疫情的硬核战斗力。

深兰AI消毒清洁机器人-小浣熊投入常州密集人口区

在疫情防控中,“消毒”也是有风险的。智能洗地机器人的出现,不仅提高了消毒工作效率,同时也能保证了工作人员远离危险。

1月31日起,由深兰科技研发的深兰AI消毒清洁机器人-小浣熊陆续出现在常州火车站、常州奔牛国际机场、成都伊藤洋华堂、重庆南岸区行政审批大厅等人流聚集地区,助力防控消毒工作。

深兰AI消毒清洁机器人-小浣熊是将无人驾驶技术与传统洗地机相结合,运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核心AI技术打造的智能化全新清洁产品,具有多种服务模式及强大的清洁功能。

据介绍,深兰AI消毒清洁机器人-小浣熊还将运用于其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比如医院、楼宇等,势必要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