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抢人” “橙色军团”24小时抵达战场

2020年02月21日22: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 (龚莎)2月20日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二天,也是医疗队开展工作的首日。根据上级指示,市六、市五两支医疗队负责雷神山医院C2病区(48张病床)的医疗工作。而此时,队员们所面对的是一个“一无所有”大空间。

如果说,20日从下午到晚间,用整整6个小时完成病区内所有的设备、设施、被服的搬运还只是体力会;那么,21日对于所有队员来说则是智慧与力量的共同考验,如何更合理的布局整个病区,如何优化穿脱防护用品的流程保证防护不留死角,如何让整个病区能够有序开展就医,都是24小时内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22日就能接收病人了,时间就是生命啊!”范小红表示。

一切从零开始,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都不容有失,在领队范小红和副队长王鹏的带领下,“橙色军团”在雷神山C2病区里演绎着一场争分夺秒的科幻大片。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