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残疾人多年,她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1日2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董志雯)“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应尽的责任,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今年春节前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浦东新区重度残疾人寄养院的李兰珍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在战“疫”日记中这样写道。

李兰珍出身在云南普洱农家,2007年重残院去云南招来了普洱卫校的17名女生,她是班长。因水土不服、工作辛劳等原因,有15人辞职了,而李兰珍选择了留下。她用8年业余时间连续读完浦东健康学院的大专和交大医学院的本科学业,后考出了“护师”职称,2019年担任医务保健部主任。

主动请缨投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兰珍积极配合院领导,冲在防疫第一线,组织医务保健部的员工们学习防控知识,每天带领他们做好环境消毒、为员工和寄养人员监测体温工作。春节期间,浦东新区民政局党组发出成立防控疫情突击队、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她第一个报名参加新区民政局系统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

应急机动支援队接受了她的请求,她和护理员赵大富(男)代表浦东重残院急赴服务公司,充实护理工作队伍,并担任护理员队伍的负责人之一。开展工作后,连续多昼夜几乎没合眼,分析防控形势,落实具体举措,守护在一线岗位,工作得到服务对象、同事、领导的一致认可。

坚守护理“一线”

李兰珍一直在保健站、护理部等一线岗位工作,热心、耐心,成为大家信得过的“爱心姐姐”。许多老人往往是晚间突然发病,一旦有事,值班护理员最先想到的是请李兰珍来协助。“她有医学知识,关键是她有爱心。”老人们如此评价。

近日,李兰珍最近再次向党支部交心,表示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浦东民政供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