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出征:我们是全体奔赴战场!

2020年02月21日19: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期:2020年2月19日

地点:武汉雷神山医院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仁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葛恒

2月19日,上海,晴。

突然接到集结出发的命令,虽然有所准备,但依然有些忐忑。但身为医生的职业豪情很快占了上风:“为国尽绵薄之力,救民与魑魅魍魉”,此时不正是医者冲锋陷阵的时刻吗?能够亲身参与如此特殊的战斗,如能凯旋,也是将来一辈子医学生涯值得纪念的篇章。

 

家人的不舍是难免的,但无论父母还是太太都深明大义。“既然征召,就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女儿也一蹦一跳的跑过来:“那我给学校画的抗击疫情小报上的医生可以标注爸爸了”。心中不禁一暖,为了女儿,自己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逆行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心内科全体动员为大家准备物品。我们的大秘周笙衡和几位护士长带领护理部同仁和文秘同事做了大量工作,好多同事如李峥,刘佳俊,何杰,丁嵩,应小盈等通过私人关系拉来了大笔捐助。沉甸甸的包裹满载大家的情谊,也是我们心中最坚强的后盾。党支部和科室领导迅速制定了出征队员家属保障方案,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

出征仪式简短而热烈,同事们真挚的眼泪、亲切的握手和深情的拥抱让大家终身难忘。正如陈国强院长讲的,去留肝胆两昆仑,我们留下的兄弟姐妹将承载超额的医疗工作任务。所以不是只有我们去前线,而是科室全体奔赴战场。

大巴挂着“仁济援鄂医疗队”的标语出发,一路上,警车开道,路过的每个道口,警察同志们都向我们敬礼致敬。上海机场宣布餐厅为大家免费开放。候机坪上,机场员工站成一排手举标语为我们送行。东航派出了“全明星”机组。飞行员和所有的乘务员都是全国劳模,这一切无不令我们动容。这至高的礼遇代表了各行各业抗疫战士对医护人员的期待,我们也唯有以努力的工作回报。

我们出征了,加入到全国3万“医务逆行者”的行列。我们相信,“仁至疫尽”,我们相信,必胜!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