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民警为外籍员工解决办证后顾之忧

2020年02月21日19: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月20日上午,当拿到民警出具的受理单,并得到后续签证、工作许可等办理事宜都不受影响的解释后,一早赶来办证的辖区企业外籍员工CAI LIN LIN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这是发生在自贸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单一窗口的一幕。

原来,CAI LIN LIN是一名意大利籍员工,年前刚应聘到自贸区一家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工作。由于其所持停留签证有效期为今年2月20日,因此计划春节长假后再办理。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2月5日从温州返回上海后,按规定进行了14天居家隔离无法外出,直到2月19日才解除。由于其外国人工作许可证重新申请的手续尚未办理,按照先办理工作许可证申请,然后办理居留许可证件申请的常规办证流程,势必造成逾期停留,不仅无法正常工作,还可能会因此受到处罚。当事人与公司方面对此都非常焦急,便向自贸区公安分局民警咨询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就目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服务措施进行了宣传,并告知其可在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至我分局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同步递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的申请,即可避免逾期停留。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外国人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自贸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迅速落地“一揽子”移民管理服务举措,并紧密结合分局已有的创新举措,切实为辖区外企和外籍员工提供证件办理、信息发布、咨询答疑等多项移民服务,切实发挥稳商营商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自贸区公安分局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已为在沪外国人提供签证延期和停居留证件加急办理等便利服务4人次,平和规范劝导办证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10余人,为中外人士答疑解惑50余人次。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