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带头抗疫情 工行服务从不缺席

2020年02月21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朱捷是工行上海分行的一名员工,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式一直牵动着朱捷的心。他和他所在的工商银行朱捷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快速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方式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守金融抗疫一线。

一份工行责任使命担当。朱捷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捐款1万元人民币,殊不知在不久之前他已经以党员身份默默地向支行党费账户转了一笔6666元的特殊党费。在朱捷同志的号召下,朱捷工作室的成员也纷纷踊跃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劳模工作室的成员邬海芸也深受朱捷感染,主动牺牲自己轮休时间,补充到抗疫期间连续作战人手不足的网点,做好网点的“替补队员”,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

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感谢信。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是本次上海市抗疫定点医院。在得知该院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后,朱捷工作室联合所在支行自发组织物资采购,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了消毒液、抑菌洗手液、暖宝宝等物资,缓解医院物资紧缺的情况。医院方面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在目前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工行上海普陀支行的捐赠对他们是雪中送炭,给了医务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温暖。

一条绿色金融服务通道。朱捷工作室所在的上海普陀支行营业厅也是这场抗“疫”阻击战的最前线,2月3日复工以来,营业厅连续两周工作日全勤开工,网点还承担着普陀支行全行的票据交换工作,在朱捷的感召下,网点员工坚持努力奋战在金融服务一线。在得知某企业客户需要从葡萄牙进口一批口罩的需求后,急客户所急,特事特办,当天就以最简化的流程为客户进口防疫用品开辟外汇政策绿色通道。2月10日,在积极排摸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时,网点得知某医药集团由于在疫情期间紧急向多家医院提供了除颤仪、呼吸机、监护仪等生命支持类设备,导致目前流动资金紧张,网点上报情况并为客户指定金融服务方案,在一周内采用绿色审批模式,在为企业提供了优惠利率的同时迅速完成了2000万元的授信审批和1000万元的贷款发放流程,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