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0天后,他在雷神山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21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戴大海向临时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 1月28日,大年初四,本该走亲访友的日子,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上海嘉定金茂府项目的综合工长戴大海却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现场,向中建三局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里这样写道:“在昼夜不停的火热工地,我看到了党员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以担当诠释使命,以行动淬炼初心。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安全,圆满顺利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戴大海就曾向公司金茂事业部机关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那时我对党的认识还仅限于理论层面,不够深刻。但这次,我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在这次建设的第一线,重新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以此来验证我对党的忠诚。”戴大海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向此次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支援雷神山医院党员突击队队长阮帆说道。

戴大海的妻子 受访者供图

战“疫”夫妻,携手逆行。与戴大海并肩战斗的还有他在武汉市武昌医院门诊收费处坚守在岗的妻子程蕴惠。大年三十的晚上,程蕴惠接到了提前返岗的通知,作为武汉市武昌医院门诊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妻子告诉戴大海,她必须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

有召必至,使命必达。把妻子送到“一线”后的戴大海,看到公司群里征集建设雷神山医院志愿者的消息后,瞬间按奈不住,“大男子主义”爆棚,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你老公我也要上前线,你去医院上班,我去帮你建医院!”便简单收拾行李后,立刻奔赴“前线”。

戴大海在战疫一线 受访者供图

戴大海被分配到后勤组,负责为民工及管理人员发放生活用品及防护物资,并协同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指挥协调集装箱的拼装工作。因拼集装箱工作管理人员白天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需要夜间轮班指挥协调工人拼装,戴大海又主动加入到值班的队伍当中,每晚指挥工人拼装到早上7点,等到他们换班。

戴大海在战疫一线 受访者供图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竞速,无数建设者争分夺秒筑起安全防线,为打赢这场人民战“疫”贡献力量,勇敢“逆行”,用责任与担当,用心血与汗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戴大海说:“此刻,我始终铭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这个春节,我没能陪伴家人,但是身为中建三局的一员,能参与到雷神山医院这样的建设奇迹当中,即使是做后勤保障工作,我仍然感到无比自豪。”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戴大海,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葛俊俊、周芳)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