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独立隔离区、全员凭证入场、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今起复工

2020年02月21日16:11  
 

“体温36.2℃,有通行证,可以填表。”今天上午,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2标段中山北路地墙加固工程的施工现场,十余名施工人员依次进行测温,亮证,填写入场记录,有序入场,标志着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正式恢复施工,这也是普陀区内首个复工的市属重大工程。

“施工人员的口罩和消毒用品储备多少?”“施工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台账都完善好了吗?”......工程复工首日,普陀区建管委实地走访项目工地,了解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工地对应的属地石泉路街道派驻防疫指导员进入工地,加强施工人员自我防护指导。“叮嘱他们作业的时候口罩一定要带好,人跟人之间的交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在工作过程中尽量不要用手去碰肩部以上部位,如果要碰一定要碰,必须先洗手。”石泉路街道“防疫指导员”仇宝华针对工人们可能忽视的一些防疫细节做了细致周到的提醒。“每个宿舍最好能增设鞋架,这样工地上穿的鞋子就能直接放在门口通风处,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再做消毒处理。”

为了加强人员和工地的防疫管控,项目管理方对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生活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制度,项目经理对符合准入要求的人员签发《临时通行证》,所有人员凭证入场。“通行证有两种颜色,未离沪人员持白色证,第一批返沪人员持红色证,两者不同之处在于白证人员一天两次测温,而持红证人员在完成隔离观察,复工后还需加强体温监测。”2标段项目负责人翁烨告诉记者。

此外,项目管理方还在施工人员生活区辟出独立区域,设置医学观察宿舍,落实返沪返岗人员14天医学隔离观察,并配备“防疫管理员”和“专职卫生员”。“防疫管理员”为留观人员送上一日三餐,每天监测体温和健康情况,并“一人一卡”做好记录,向属地街道及时申报人员相关情况,“专职卫生员”每天对办公区域、宿舍区域、食堂、厕所、会议室等关键区域进行每日不少于2次的消毒,对走廊、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随时进行动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单位给我们准备了口罩、酒精棉花和一些日常防护用品,还有医生指导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我们觉得很安心。”工友周师傅告诉记者。复工之前,两个标段分别储备了2000和4500个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酒精棉等也已全部到位。每天在施工人员进场前,对生活区和施工区进行全面消毒。

据悉,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采取2月底恢复两个标段施工,3月将根据疫情情况,逐步全面复工。目前,1标段内的21名工人已由企业派专车从江苏盐城接回上海,并安排单独房间,正在实施14天隔离观察。2标段内40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皆为留沪人员。

来源:上海普陀   易雯 顾嘉玮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