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如何防疫?南翔“2+4+6”为安全复工“织网”

2020年02月21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 随着回沪人员的逐渐增多,建筑工地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嘉定区南翔镇持续强化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采取“2+4+6”疫情防控模式,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深入抓好全镇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工地管控防疫墙。

“两小组”加强监管

南翔镇成立了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按照《关于成立南翔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明确的工作职责执行。

各建筑工地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明确职责,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机制,建立防控体系。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担任组长,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关键岗位人员担任组员。

工人“四色”管理

南翔镇范围内的各建筑工地统一发放《工地出入证》和《工地宿舍出入证》,实行实名制封闭式管理。处于隔离期人员,未满隔离观察期的,不得提前发放工地宿舍出入证。

《工地出入证》分两种,一种为常驻(绿色),适用于基本固定在工地项目部、工地现场的人员使用;一种为临时(橙色),适用于与项目经常有往来的人员如食堂的供货人员等,临时证工地可根据实际需要发放。

《工地宿舍出入证》分两种,一种为非返沪人员(蓝色),适用于1月25日前一直在上海的人员;一种为返沪人员(红色),适用于1月25日后的来沪、返沪人员。

现场“六必”管控

除了上述措施之外,南翔镇还制定了现场“六必”管控:必须逢人必查、逢车必查,必须单独设立临时隔离室,必须严格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必须严格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必须严格落实生产工地安全,必须对全员进行防疫教育。(唐小丽、周雨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