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雷神山医院,挥洒青春热血

2020年02月20日09:47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疫”前线就在武汉,武汉雷神山医院应运而生。但在短时间内完成一座防疫医院的建设,对于建设者来说,可想而知压力有多大。

丁智星前往援建雷神山医院之前,作为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山湖锦悦府项目生产经理,刚刚完成“山湖锦悦府项目主体外墙外架拆除作业阶段”的工作。那时的他,已强忍着病痛在项目上坚持了几十天了,终于可以回家团圆和养病。

2月3日上午,刚刚胃病好转的丁智星,得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要援建雷神山医院。他立刻报名,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丁智星刚开始负责的是现场施工,为保障工程有序推进,他从细节做起,仔细指导工人工作。因为工作需要,又被抽调到物资部门,负责现场材料的供应,工程材料的对接。时间不等人,早一天完成医院的建设任务,受感染的病人就早一天有新的治疗环境,多一份希望。丁智星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工作,任劳任怨。紧张的工作没有压倒有着病痛的他,反而使他更加有坚定。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山湖锦悦府项目毛遂文在得知公司要援建雷神山医院后,第一时间报名。此时,工程建设工程量大、任务紧,他没有丝毫的畏惧,承担起了工程建设的任务。现场施工要求严格,不得有半点疏忽,一天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在众多像他们那样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程人努力下,雷神山医院以惊人的速度建成了,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他们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永远的榜样。致敬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致敬工程人!(刘世超)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