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隔离的师阿姨没人接回家,怎么办?

2020年02月20日23: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0日电  “韩主任,刚才联系了今天解除隔离那位师阿姨的家属,他们都处于集中隔离期,没人来接,怎么办?”

2月17日下午四点,奉贤区疑似病例观察点“疫往情深”工作群,护士季兰发出了一条紧急呼叫。

55岁的师阿姨老家河南驻马店,2月3日随家人一起来到奉贤金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师阿姨一家自行居家隔离。2月14日,师阿姨出现咳嗽、发热,到区中心医院看病,作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到了隔离观察点,她的家人作为密切接触者在另一个点集中隔离。两次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嫌疑后,今天,师阿姨收到了解除隔离的通知书。

师阿姨未上过学,只字未懂的她,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连家住哪个村、哪个小区都说不清楚,身上没带钥匙,一个人回家对她来讲是个很大的难题。

看到这条信息,副主任韩月英马上电话和师阿姨居住地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并打电话给师阿姨的儿子杨先生。

得知自己的母亲没法回家,杨先生焦急万分“医生,我妈妈现在什么情况,我们同一天开始隔离的,可我们还没解除,能不能想办法让我们早点结束去接她?”韩月英边安抚着杨先生的情绪,边解释:“解除隔离需要一定的程序,我们一起想想办法,如果不行的话我们会联系其他部门送老人回家。”

随后,韩月英向区卫健委领导汇报这个特殊情况,请示区专家组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对杨先生一家会诊。

晚上八点一刻,当杨先生出现在师阿姨眼前的那一刻,她激动不已,对着医务人员反复说:“谢谢你们,辛苦你们!我终于可以回家了!”(韩庆   戴 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