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人武部组织机关和全区民兵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0日20: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0日电 (龚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山区人武部党委在做好本单位和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全区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力量,靠前部署,与区内防疫力量相互配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执勤值班保障任务,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人员闻令而动、迎险而上,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彰显了新时代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的新形象、新作为,让“迷彩色”在街头巷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宝山区杨行镇康桥水都的居委会黄书记说,看到人武部的同志支援防疫工作,心里更有底气了,就像人民军队支援武汉一样,给了无限的信心和底气。

区人武部领导会同军地领导,协调将部队小区、家属院4285户居民纳入地方防疫管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部党委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带领全体人员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主动向区委区政府请战,专题报告军队参加防疫要求,把民兵纳入地方防疫力量体系;

二是制定民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全区民兵发出“参战”倡议,明确用兵原则、重点和程序;

三是与基层武装部建立联系点,压实责任,分片包干;

四是充实突击队力量,采取双分队值班,次月值班分队加强当月战备值班力量,同时梯次预备力量; 

五是本部机关除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和专武干部、民兵肩并肩战斗;

六是加凝聚传递抗疫正能量,组织机关人员捐款献爱心,第一时间发掘并表彰防疫工作中的典型单位和个人,发挥先进事迹的示范带动作用,鼓舞抗疫士气;

七是积极有力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警备区27条防控铁律,确保自身不出问题。

协助执勤及人员出入检测

外地返沪人员信息普查

张贴告知书

会同政府、城管、特保现场办公

目前,全区共出动现役干部、文职人员、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1200余人,奋战在全区400多个社区一线。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