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解除隔离!朱泾这栋居民楼“封楼”期间不为人知的点滴… 

2020年02月20日20:56  
 

“在居家隔离期间,我充分体验到了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心……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帮助。”近日,金山区朱泾镇某居民楼正式解除隔离,社区工作者为楼道里的居民逐一检测体温,并送上口罩、手套和香皂等物品。

居委会更收到辖区居民奚女士送来的感谢信,道出隔离期间温情故事的信中字字动情......

2月4日,朱泾某小区一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奚女士就是同一楼道里的其中一户,莫名其妙“躺着中枪”,对她来说非常意外,更多的是担心。“会不会被传染?隔离后的基本生活起居怎么解决?这些都是问题,但是一定要配合好,该隔离就隔离。”奚女士说。

居委会根据上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封楼措施,同时发出通知,宣传防疫政策以及保障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解释说明和心理疏导,第一时间稳定该楼住户的恐慌情绪。

居家隔离期间,居委会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居民身体、生活状况和心理动向。并且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对楼道进行两次消毒、上门收垃圾、配送日常生活用品,另外,还为每家每户免费送来了米、油、毛巾等。这些暖心举措打消了奚女士和邻里居民们的顾虑。

为了方便大家联系,居委会与整幢楼的居民建立了微信群,大家有什么困难只要群里“微”一下,居委会都会及时解决。志愿者小黄客串起“代办员”,每次自己去菜场买菜,总要在群里问大家需要什么,她都尽力帮大家买回所需菜品。志愿者们一趟趟忙碌奔走,正是门里门外的守望相助,缔结了共克时艰的温情。

“远亲不如近邻,有困难我们大家一起克服。”这是微信群里常常说的一句话。奚女士说:“我家女儿喜欢吃糖醋排骨,但是在叮咚买菜上抢购了几天都没有买到,于是我就在群里请教各位大神,怎样才能抢购到排骨,想不到邻居马上接话,第二天让她家亲戚帮忙到市场去买猪排,果然第二天女儿如愿以偿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糖醋排骨”。最令奚女士感动的是,2月6日是她女儿的生日,她订了一个蛋糕在群里发信息让志愿者帮忙去取,除了收到志愿者“马上去取”的回复外,还收到了其他居民给她女儿送上的生日祝福,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让她真正感受到邻里一家亲的温暖。

“疫情虽然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但在心灵上反而使我们更加贴近,我们也愿加入这场阻击战。”在隔离期间,奚女士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她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专长,录制了方言版抗疫顺口溜和防疫口号,助力抗疫宣传工作。

如今,整幢楼的居民都已安全解除隔离,奚女士也将踏上工作岗位,开展防疫巡查工作。“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的全民行动。我是一名党员,更要冲在前面,除了认真完成单位安排的防疫工作,还向所在辖区报名了志愿活动,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动情地说道。

来源:i金山微信公号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