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驰援雷神山!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昨天抵达武汉!

2020年02月20日13:53  
 

“感谢上海!武汉加油!”简单的欢迎口号、精简的接机队伍,昨天下午,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迎接他们的是武汉当地务实却透着真挚感恩的工作人员。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领队林研(左),在虹桥机场遇到校友仁济医院联络员庄捷教授,两位校友共同出征武汉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领队林研接通小布的电话后,第一句话就是:“武汉太不容易了!一下飞机,他们的感恩,他们的务实,立刻就能让我们互相认作战友!”

 这支医疗队,513名队员分别来自仁济、市一、市六、市五、市七、杨浦区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批上海医疗队。目前上海在武汉前线“战疫”的医务人员已超过1500人,其中还不包括由海军军医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等部队医疗机构赴鄂参加医疗救援的人员。

 “我们500多人都要到雷神山参战,2月18日,雷神山首例治愈患者已经出院。”林研说,上海各大医院的领队们有一个微信群,我们这些“新人”都在积极请教学习,努力早点进入状态。趁着指挥部命令还没下达,队员们都在抓紧时间学习刚刚出炉的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新增了关于气溶胶传播的内容。”

叶佳琪是仁济医院随队出征的行政人员,他负责影像资料收集,他说:“我们住的酒店是一人一间,现在正忙着消毒——大家都是医务人员,自己的房间也是严格做好卫生工作,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保证患者的安全。”

 小布连线已经进入雷神山医院的曙光医院队员没有成功——2月15日,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其中就有曙光医院东院的白衣战士。今天,他们已经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战斗打响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