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阅读行业发出战“疫”倡议书 连尚文学免费阅读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19日23: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字阅读行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行业优势丰富公众文化生活、传递防疫科普知识。1月30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连尚文学等50多家数字阅读企业及出版单位联合发起《数字阅读行业战“疫”倡议书》。连尚文学充分利用旗下数字阅读平台和在线漫画平台,通过上线“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专栏、创作抗疫正能量漫画、向全社会征集抗击疫情的文学及漫画作品等方式,以阅读传递正能量,在文化阵地上为全民战“疫”的胜利保驾护航。

《数字阅读行业战“疫”倡议书》发出后,连尚文学积极响应,快速上线“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专栏,从2020年2月1日开始至29日,精选一批优秀网络文学小说、传统经典文学作品、病毒防护电子书供读者免费阅读。连尚文学旗下原创漫画平台也推出了金龙奖作品《捶地三尺有神灵》、金海豚奖作品《月照京华》等百余部优秀漫画作品对用户限时免费。此外,连尚文学还对更新字数排名前列的作者给予双倍全勤奖,鼓励作者多创作,用文学的力量助力疫情阻击战。

据介绍,专栏中除了《武神天下》《绝世武神》这样的超长篇人气网文作品外,还精选了大量现实题材精品。其中既有《旷世烟火》《无字江山》获得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的网络文学作品,也有来自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的《苍茫大地》《家肴》等在实体书出版中获得成功的名家大作,作品质量高,精神内涵丰富,全面展现了从革命时代以来国人的卓绝奋斗、时代的进步变迁,以及中国在产业、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给读者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专栏还精选了《水浒传》《冰河洗剑录》《小王子》《茶花女》《金银岛》等中外传统文学名著的免费电子书,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更多高质量阅读选择。

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连尚文学先后将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和《战“疫”必胜: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问答》等科学防疫电子书推送给读者免费阅读,引领读者正确认知此次疫情的发生发展,为“全民战疫”的成功保驾护航。

而针对青少年人群喜爱动漫的特点,连尚文学旗下漫漫漫画App也第一时间上线了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紧急组织专家编写、经广东省健康科普联盟内容审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及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制作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有趣有用的健康科普知识》免费漫画,通过活泼有趣的漫画形式,传达科学防疫的健康科普知识。

根据当前受众“爱读图”的阅读特点,连尚文学旗下漫漫漫画团队联合江苏省南京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创作抗击疫情系列漫画作品,用生动易懂的漫画向全社会发出“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倡议,传播科学防疫小知识,用画笔凝聚正能量。漫画呼吁大家“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出现症状早治疗、远离野生动物、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大家利用居家时间“静下心,读一本好书”。并在江苏省南京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下,向全社会征集抗击疫情优秀文学、漫画作品,用笔墨宣传防疫科普、记录感人故事。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