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先给我测体温!” 隔离点“小不点”的开心与期待

2020年02月19日22: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   “阿姨,你们又来测体温啦?要给我先测哦!然后再测爸爸妈妈!”口罩后,男孩一双笑得弯弯的大眼睛显得特别可爱。“好,听你的,家豪第一!”前来测温的乔逸如已经习惯了眼前这个可爱男孩的“指挥”,临走时还能听小家豪奶声奶气的道别“明天还要来看我哦!”

新冠战疫,奉贤区新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动员,平时一直在药房工作的药师乔逸如报名走上了一线,谢家豪家是她最喜欢去的一户居家隔离点。

“看完这个小朋友感觉心情都变好了呢!”回到车上,乔逸如不禁和同事谈论起了这个孩子,她们都很喜欢这个“开心果”。小家豪特别乖,每次都能配合测量体温,小小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

眼看马上快到了居家观察的最后一天,家豪的爸爸妈妈考虑要上班,不得不把他送到爷爷奶奶家,而家豪的爷爷奶奶作为刚返沪人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小家豪再一次被纳入观察对象。

再次看到家豪是在他的爷爷奶奶家。小家伙已经没了之前的活泼劲,虽然感到委屈,但他仍咬着嘴唇说,“我会乖的,不会乱跑的”,懂事的样子令乔逸如感到心疼。

回到家,乔逸如和三岁的儿子商量:“宝宝啊,妈妈今天看到一个和你一样聪明可爱的小哥哥,他在村里面不能出去玩了,也没有玩具,你愿意把玩具分享给他吗?”乔逸如的儿子听了,转身把他心爱的小警车玩具抱了出来:“宝宝派一辆警车给小哥哥,以后把小哥哥救出来!”

第二天,当乔逸如像变戏法一样把警车放在小家豪面前时,他的眼睛瞬间迸发出了惊喜的光芒,开心地在原地蹦得很高,“哇!是小警车!我太喜欢啦!谢谢阿姨!”要不是在特殊时期,乔逸如真想给小家豪一个拥抱。来不及道别,小家豪就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笑容和快乐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摘下口罩欢颜重聚,那一天,一定不远!(韩庆  何叶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