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可免费“听游世界” 3000家景区语音导览服务上线

2020年02月19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沈文敏)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不少游客搁置了出游计划,而疫情防控的需要让许多景区也按下了“暂停键”,游客只能选择“宅”在家中。为了满足用户游览的需求,让游客即使在家也能“云旅游”,携程今天宣布发起“景区云旅游”活动,联合驴迹导游、达师解、三毛游、口袋导游、小鹿导游、东方智旅、鹿宝导游、E景游8家供应商,免费开放超过3000家景区的近7000条语音导览产品。

游客可以通过携程APP进入景点页面,点击景点图片中“语音导览”图标,即可免费收听语音内容。以武汉黄鹤楼为例,点击景区页面的标签进入“语音导览”页面后,能够找到8条免费产品,游客可以从不同角度听到黄鹤楼的解读。而故宫目前也有3条免费的语音导览产品,涵盖讲解点上百处。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此次免费开放语音导览的境内景区,覆盖了31个省市,其中北京、苏州、上海、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成都和广州的景区最多,北京有100多家景区的语音导览均免费开放。

而人气最高的十大境内语音导览景区分别是故宫、黄鹤楼、杜甫草堂、拙政园、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云冈石窟、狮子林、都江堰景区和颐和园,榜单中景区以历史类景区为主,游客可以通过语音导览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境外的景区同样也在此次的免费范围之内,游客能够足不出户,畅游全球48个国家的精选景区。其中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泰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德国和西班牙参与活动景区数量最多,日本景区数量即达到了127家。

根据全球玩乐平台数据,卢浮宫、大皇宫、乌菲兹美术馆、布拉格城堡、爱丁堡城堡、凡尔赛宫、阿尔罕布拉宫、新加坡滨海花园、埃及博物馆和米兰大教堂是人气最高的十大境外景区。

此次免费开放的语音导览产品,除了传统的专业解说外,还有央视主播、演艺名人、历史主播等,根据景区特点融合多样的语言风格,为携程用户提供风格迥异的语音讲解,满足游客的喜好和需求,其中不乏景点趣味小故事。

以北京动物园为例,游客可以选择鞠萍的讲解内容,包含火烈鸟馆、猿猴馆等38处讲解都可以免费收听。

据了解,近期携程全球玩乐平台还将联合景区,为“宅”在家中的游客带去短视频和直播,丰富“景区云旅游”内容。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