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推进电子合同上线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

2020年02月19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沈文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意外引爆了平静已久的远程办公行业板块,电子合同也因此火了一把。腾讯更是联合法大大,加快电子合同项目推进。今日,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腾讯企点等产品全面上线法大大电子合同应用。

漫长的假期、蔓延的疫情,让很多人提前实现了“在家办公”的梦想。腾讯顺势推出云办公“全家桶”,包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腾讯企点(社交化企业在线经营平台)等办公协同产品。据企业微信负责人介绍,线上开工第一天,就有数百万企业使用企业微信,是去年同期的3倍;数千万用户使用企业微信远程办公,同时有几十万场“云会议”在企业微信召开。1月29日到2月6日短短8天,腾讯会议总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共涉及超百万核的计算资源投入。

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表示,各行各业不管是在线办公、沟通交易、复工备案还是人事招聘,其中涉及到的盖章、签字等,都少不了电子合同的帮助。“电子合同实际上是协同办公的基础应用,这次疫情的爆发令企业内部本来已经存在的协同能力、智能化建设等问题集中爆发,使得大家对电子合同的需求更为迫切。”

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过去一直在幕后默默奉献的电子合同,因为解了各企业HR的燃眉之急而“怒刷”了一波存在感。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向上申报,填写《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表》等材料,各地员工返工也需要填报《疫情防控承诺书》或《健康申报表》等,当中涉及到企业公章的使用和员工的签名,然而公章调用不便、员工分散各地,导致盖章、签名成为了一道难题。

“因疫情引起的远程办公潮,的确为法大大带来了不少新用户,网站日均用户注册量是平时的8倍,峰值更可达20倍。”法大大运营负责人透露,“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电子合同的用户主要以大企业客户为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和个人用户,也意识到了电子合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以受创严重的房地产行业为例,在这次疫情中,中房协倡议暂停售楼活动,并提倡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置业服务。不少大型房企此前就针对线上平台有所部署,纷纷推出了在线售房小程序。明源云客更是发布了“5G掌上售楼处——在线购房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中,再次出现了法大大服务的身影。作为购房环节的关键一环,法大大的电子合同签署技术为该方案服务的购房者提供了在线签约、随时查看的便利体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