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这家企业紧急转型,全力支持上海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23:30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青浦区经委、青浦工业园区除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外,还积极引导关联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称道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全力克服人力、物力、物流等重重困难,投入专项资金,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来的一条口罩熔喷布生产线,扩展到3条,优质熔喷布日产量提高到3吨,优先供应上海口罩生产企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企业价值。

称道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从事新型双组分保暖、吸音、过滤材料以及差别化特种熔喷非织造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专业公司。公司研发的过滤新材料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主打产品主要应用于空气净化器、新风循环系统以及达到美国和欧洲标准的高端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口罩生产核心材料的供给,公司组织调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实现7*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口罩一般由多层无纺布制造,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层就是熔喷无纺布。熔喷无纺布以高融指聚丙烯为主要原料,利用高速热空气对模头喷丝孔挤出的聚合物熔体细流进行牵伸,由此形成超细纤维并凝聚在凝网帘或滚筒上,并依靠自身粘合而成为非织造布,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

据了解,在袋式过滤材料方面,称道新材料科技已经有相当成功的经验,稳定供给宝马、奔驰等世界顶级车厂的生产车间使用,所生产汽车吸音棉、过滤棉,通过合作伙伴成功入选美国特斯拉的合作供应商。疫情当前,企业毅然选择主打产品减产,改造生产线,在严格遵守政府防疫规定且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生产优质的熔喷材料(BFE99和KN95),优先保证上海地区的口罩生产厂家的市场供应。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