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看到小丽眼角滑下了一滴泪,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

2020年02月18日22: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昨天夜休,早上8点接班后,我拿着桔子急不可待地跑去4床。才隔了24个小时,床上的小丽插了气管插管、深静脉、鼻饲管、导尿管,瘦下去的整个脸又变得浮肿不堪,静静地躺着。

记得昨天早上,要吃早饭了,小丽吵着要吃桔子,我翻了一遍床头柜,只看见了苹果,并没有看见桔子。我哄着她,答应她今天上班会给她带个桔子来,于是她乖乖地把早饭吃了……

我难受地低下了头,把手里的桔子轻轻放在小丽的床头。趁着治疗还没开始,我伸手拿了一张湿巾,把水份稍稍挤干些,帮小丽把脸擦了擦。擦完,我习惯性地去看小丽的左手,多么希望像之前那样,小丽抬起左手给我竖个大拇指。我心疼地看着小丽,突然发现她的眼角滑下了一滴眼泪,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那瞬间,悲伤逆流成河……我跑到了旁边一个无人的角落,任凭眼泪滑落,就让我脆弱一回,安静地哭会儿吧……

我把小伙伴叠的两个千纸鹤放在小丽的床头柜上,心里默默地祈祷,一定要加油啊!我们一起努力!期盼生命能有奇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