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公共场所防疫消毒安全有保障

2020年02月18日20: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作为上海一家专业的传染病防控消毒服务企业,一扫清(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当下战疫防控第一线发挥积极作用,为上海的公共场所、办公室间进行消毒,提供公共安全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春节以来,公司总经理、中国厚天救援卫生防疫大队长徐炳达忙得不可开交,他每天早上6点出门,深夜12点回家,这已经成了他的工作常态。虽然忙碌,但他对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充满了信心。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连日来,一扫清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松江各个办公楼、厂区等进行消毒服务,消毒成为了每个办公楼每天的必修课。

据了解,徐炳达和他的团队采取了“立体空间消毒法”。这种消毒方式可以将液体变成1微米至10微米的颗粒,让所有的消毒药品“飘”在空中,从而包裹更多的病毒和病菌并氧化致死。每一次消毒都需要1-2个小时,虽然一两个小时不算太久,但防护服不透气,工作人员每次消毒完,脱下防护服,发现贴身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浸透。

在徐炳达头脑中,“让全民一起加入消毒工作”的想法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公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宣传防护消毒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徐炳达的通话记录里,每天都有将近200个通话记录,解答企业、市民关于办公、居住地等关于消毒的咨询,他的耳朵都快接麻了。徐炳达说,“只有每个人都对消毒这件事重视起来,我们才能打赢抗疫防空阻击战,我们为这场战‘疫’竭尽所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此外,公司在1月25日就向武汉防疫消毒服务队伍捐赠了4万个口罩、100公斤二氧化氯消毒片、500包一扫清的吸附消毒干巾及应急处置包。随后,还向上海市松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捐赠了180公斤二氧化氯防疫消毒片和180台手动喷雾器,用于松江区工商联基层商会的防疫消毒服务。在一“罩”难求的时刻,又向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捐赠了一次性应急医用防护口罩1万个,防疫消毒药品二氧化氯消毒片100包。(王强、沈文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