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超2000门课程上线

2020年02月18日14: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 (龚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高校如何“一校一策”开展在线授课等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介绍,上海交大的在线教学方案整体突出两个原则,一是“以学生为中心”,二是“学在交大”。“只有做实、做细、做好,才能让留在家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大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心,延续学习的激情和动力。我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充分演练。”丁奎岭说。

以学生为中心,力求做到“全覆盖”。覆盖从本科到博士的全体学生,覆盖公共课、专业课、研讨课等不同教学模式,覆盖作业辅导、论文撰写、以及学籍管理等不同教学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力求做到“分好类”。针对不同的课程类型和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受众,分类统筹。面向本科生上线1449门课程,面向研究生上线657门课程;分为直播教学、录播教学、慕课教学和研讨教学等四种教学方式。按照“一课一负责、一课一方案”的原则组织落实,力求做到人人有课上,天天有课上,课课有保障。

“我们始终坚持,‘学在交大’。”为确保在线教学的质量,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书记、校长林忠钦直接指导在线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组织多部门协同落实一系列有效举措,为教学提供全面而周到的保障。

最后丁奎岭还表示,“我想对所有在家的大学生朋友们说,感谢‘留守’的你们和做志愿者的同学们,期待早日在校园重逢。”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