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之重要性

2020年02月17日15:38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的中间力量,更加是党在基层各个政策的宣传者与执行者,承担着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有关的一些经济任务,所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起到了决定性的穿针引线之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如何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服务好大众,确实是一件十分要紧的事情。

当前我以为:党建工作往往存在了三个误区。一是“无关说”,以为党建工作是上级的事情、不是自己的事情。第二是“务虚说”对于工作而言,虽然党建工作更多的是“务虚”,但只要给予丰富的内容和鲜亮的载体就能得到实效。三就是“代替说”把党建工作用日常工作来代替。其实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都应当是相辅相成的、相互促进的、二者缺一不可。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政治做派意识上必须拥有先进政治意识的保证,要主动作为,才能促进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相连挂钩、良性循坏。

新时代,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先进工作者不懈努力才能真正实现,这就需要我们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我们党真正成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大党大建设,小党徐璈建设,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无数千万个基层党组织凝聚结合而成。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战斗力,是一切党的事业的落脚点。我们只有把基层党建的工作看重做实,党才有凝聚力、才有战斗力。

我们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组织实施的繁重任务,党员考基层组织去聚合,群众靠基层组织去引领。我们的任务却是要靠基层组织去实现。离开了基层党组织的实干,伟大的理想蓝图就根本不可能变成现实。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树立形象的特殊使命,我们党组织的活动、党员的言论和行为,为大家了解党认识党提供了窗口,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当全面贯彻新时代思想,用新时代思想提高党建质量,提升党员修养,提高党务能力。保持良好的干群关系,为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事业添砖加瓦、继续努力、更上一台阶!

(来源:上海杨柳经济开发中心 马一闻)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