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诺不吃野味”公益行动发起

2020年02月17日23: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电(记者沈文敏)让人记忆犹新的2003年非典疫情和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源头同样都指向人类吃野味。吃野味,不仅仅造成病毒的传播,也让人类的文明素养蒙羞,痛定思痛,不吃野味应该成为文明人的基本准则。

而严控野生动物售卖,停止把野生动物送上饭桌对于有些人来说还是很艰难的转变,17年来,我们看到,贩卖野味仍然屡禁不止。2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呼吁中国要严格立法管控野生动物交易。

为此,中国广告协会与品牌营销榜联合国内著名广告人张国华、邓千军、杨烨炘、龙杰琦、沈翔等人,共同发起“我承诺不吃野味”全民公益行动,呼吁全社会响应并积极参与,为防范此类疫情提供一个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任何人只要扫描二维码,进入“拒绝吃野味”H5,上传个人照片,生成一张“我承诺不吃野味”的个人海报,就可以作出一个真实的承诺,一个切实可行的行为改变。

这个互动式的公益广告不同于以往的硬性教育式广告,一上线就引发全民参与,无数人纷纷上传个人照片,生成承诺海报,刷屏朋友圈。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