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让每一个患者在这个寒冷的雪夜都能得到妥善照护

2020年02月17日21: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儿科副护士长 姜绿燕

武汉,一场大雪过后一天之间进入极寒的天气。昨晚,吃过晚饭我就早早休息,为这个寒冷的深夜班储备充足的能量。

零点,走过寒冷的街巷,穿越银装素裹的绿化带,看到灯火通明的金银潭,我们知道这里有人等待着我们。

走进病房前,我刷了下手机微信,我们北2病区医护患者群里有一条信息引起了我的关注,他是52床顾老伯的儿子,由于顾老伯听力不好,很难正常沟通,他特地加入我们微信群,嘱托我们今晚下雪天冷,多关心照顾下顾老伯。

穿好防护装备,走进病区,今晚还真的冷了很多。做完交接班各项工作后,我特地去看了看52床的老伯,看到他已熟睡,我帮他拉好被子,又检查了他的鼻导管,看到鼻导管已经被他拔下压在身下,我又轻轻地拉起鼻导管帮他戴好、固定妥当,看他还是熟睡着。

我又到下一间病房去查看,就这样我们每小时巡视一遍,努力让每一个患者在这个寒冷的雪夜都能得到妥善照护。一来一回中,这个夜晚也就没有那么漫长了,等到病人们醒来,等到太阳出来,雪后的武汉反而让人感到更加温暖。

早上,离开金银潭,看到一扇扇打开的病区窗户,不知道今晚在武汉有着多少和我们一样守护了一整夜的医护人员,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还在,就一定能带着病人们走过风雪路,走向温暖的春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