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准发力 战“疫”神器亮剑

商汤科技: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

2020年02月17日17: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学技术正不断被开发利用,深入应用于疫情态势研判、传播路径分析、精准防控、有效治疗及后续治理等各工作环节。

人民网上海频道即日起,全国范围广泛征集科技企业的战“疫”神器及应用场景,重点宣传推广神器,助力神器快速应用,突破战疫瓶颈。此次将重点聚焦,可以应用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利用好现代科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速度!

商汤SenseID 030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

商汤科技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的出入口通行模块可以将人脸识别、无感测温与无感通行结合,人员戴口罩的情况下,露出50%鼻梁时通过率可达85%。借此,可快速识别人员信息并测温登记,同时提供后台记录,并进行智能分析,对异常情况及时报警,为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商汤科技利用领先的人脸识别算法和热成像智能测温技术,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推出了“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主要包含区域通行模块和出入口通行模块,可实现对人员体温、口罩佩戴以及人员身份等多个方面的识别和管理,并能将实时信息统一展现及存档,助力打赢这场防控战。

商汤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的区域通行模块,由星云系列智能边缘节点SenseNebula-M、热成像摄像机、黑体和智能管理系统组成,可在机场、车站、地铁、学校、办公楼宇、小区等多种场景下实现非接触式筛查,实现高温、未戴口罩异常事件告警和人员识别,提高公共场所高温人群检测速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也提高了人员通行效率。同时,可将往来人员实时信息进行存储和展示,使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区域状况。

部署此模块后,系统通过热成像摄像机对行人的额头温度进行测量,可快速在人群中自动检测到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并产生声光/弹窗提醒,工作人员可进一步使用医用体温计做二次测量后在智能管理系统中做复核确认。应用此模块,人体测温精度可达到±0.3℃,满足疫情防控初步筛选疑似患者标准,能够极大提高行人体温筛查效率,可用于进行疫情疑似筛查,并保障正常的通行速度。其非接触式的测温方式,还可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同时,该系统还支持未戴口罩人员识别提醒等,并可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高精度识别出人员身份。通过上述方式,为管理人员提供往来人员体温、口罩佩戴情况以及人员身份等全方位的防疫信息辅助。

方案的出入口通行模块,将人脸识别、无感测温与无感通行结合,可快速识别人员信息并做测温登记,同时提供后台记录,一旦发现异常,可智能分析,便于管理。该模块包括有商汤SensePass Pro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SensePass Pro人脸识别高精度测温闸机、SenseID 030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可根据场景等级不同,提供不同的测温测量形式,应用于楼宇、学校、酒店、园区出入口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