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培训课程+员工互动分享 共享住宿平台开启“远程办公”模式

2020年02月17日15: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 疫情仍在继续,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据百度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搜索大数据报告》指出,近30天远程办公需求环比上涨663%,“云开工”成主流。

疫情之下,如何打造高效有序的远程办公环境,同时兼顾员工的情感和心理诉求?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爱彼迎早已实现“线上办公室”,全球员工都可以轻松实现协同办公。公司内部完善的IT系统能够全面保障员工为社区提供不间断支持;在线文档、实时对话等工具让远程办公毫无障碍,有任何问题不用跑工位,@一下就可以解决;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发起全员在线会议,沟通工作事项,实现无缝对接。

此时,居家隔离也是整装再发的学习契机,公司内部上线了一系列员工培训课程,从“完美文档写作指南”到“数据分析”,赋能员工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房东培训课程也在爱彼迎房东学院上线,帮助房东抗击疫情,恢复信心。

为了更好地照顾员工感受,建立团队间的强连接,爱彼迎中国团队将原有的特色员工活动以创新的方式延续,推出了“有爱空投”项目。在无法面对面的时间里,鼓励员工分享个人兴趣与特长,普拉提一小时、做一本自己的Zine、刀削面教学接连上线,反响热烈。

公司员工群还会每天设计一个互动话题,鼓励大家晒出在家办公环境,适合办公的歌单,陪伴工作的萌宠,手写贺卡感谢一线客服……不在一起办公,胜似一起办公。站在未来看现在,经过历练的团队将以更好的姿态拥抱共享住宿业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