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爸爸生日快乐!请等我回去拍全家福!

2020年02月17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 丁绍荣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昨天寒潮突至,给寂静的武汉增添了许多清冷。我和同事们穿着统一发放的御寒军大衣走在上班路上,如果没有这次疫情,这雪花里,该是多么的浪漫和美好!

来到武汉已经二十多天了,每天依旧忙碌,但是看到病人们逐渐好转时的开心,我也从心里替他们高兴。面对这次疫情,勇敢站出来的人千千万,我只是做了一个医护人员该做的,而家人们的支持也给了我很多感动。

1月21日,科室将抢救留观室改为隔离病房,觉得这次疫情没那么简单,晚上提前给妈妈打好“预防针”,说春节可能回不去了。

1月23日,报名后我一直想瞒着,直到瞒不住再说,后来想想爸妈不是不明事理的人,24日办理好行李托运,给爸妈去了个电话。妈妈和妹妹从知道我要来武汉的那一刻就担心个不停,一直哭,而爸爸却出奇地冷静,坚定地说了句“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小心,为我感到自豪。”就挂断电话。

后来的每天,他们闭门不出,说不能给我拖后腿。再后来,村里的道路封了,村里急需志愿者。哭鼻子担心我的妹妹带着妹夫果断报名,坚守在村口耐心劝说乡里乡亲……

今天,是爸爸生日。原本我打算正月初三值完班就回老家和他们团圆,说好了一起去拍一张全家福,现在我们每天在视频里互相安慰,互相鼓励。谢谢家人们的支持,有你们,我什么也不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疫情早日过去!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