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宜宾制药:抢抓紧缺医用物资生产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3: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药宜宾制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反应迅速,抢抓紧缺医用物资生产,彰显国企担当。

2月3日,国药宜宾制药了解到因宜宾当地医院因防控疫情大量需要医用防护服,宜宾市政府要迅速在宜宾建设一条医用防护服临时生产线的需求,同时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四川圣山莫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五粮液圣山公司)虽有服装生产技术和设备,但没有符合条件的洁净区厂房和洁净区管理资源。国药宜宾制药及时将需求情况向上级单位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汇报后,医工总院党委、行政大力支持,同意国药宜宾制药利用药品生产车间与五粮液圣山公司进行合作,同时就合作细则给予了详细指导。日前,四川省药监部门、宜宾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已到现场查看,不仅给予大力支持,还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办公,协调完成医用防护服生产相关手续的办理。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领导班子立即行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防护服生产项目工作组,并同时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为队长的党员抗疫先锋队,投入人员50余名,按照防护服生产需求调整车间功能,员工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按照常规工作需要三周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只用了4个昼夜就全面完成了生产车间的功能调整。一是对洁净区进行全面的清洁清场。二是对空调净化系统、纯化水系统进行全面的更新维护保养。三是对生产现场功能进行全面调整。四是对防护服生产人员进行洁净车间的使用知识培训等。

为能以最快的速度按合规流程办理相关检测报告、合格证照,以确保此项目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投产,国药宜宾制药与五粮液圣山公司积极主动与四川省药监部门,宜宾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宜宾市药监局等相关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希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争取相关部门最大力度的支持,为该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省、市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该生产现场已获得药监部门颁发的《 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并于2月13日正式开工。

2月10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大中率队到公司调研,对国药宜宾制药积极主动投入到当前紧缺抗疫物资的生产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国药宜宾制药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个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投产后,预计每天产能达600套,能够基本解决宜宾市本地医护人员防疫防护急需之用,同时也是目前四川省川南地区第一家医用防护服生产基地。

国药宜宾制药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以及国药集团有关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未来还计划停产部分丸剂生产线,配合宜宾市口罩生产企业扩大口罩产能,为宜宾市提供生产医用N95口罩生产线的专用生产洁净区,进一步支持宜宾、四川、乃至全国的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贡献。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