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三无”口罩赚“黑心钱” 浦东警方“钓”出幕后“大鱼”

2020年02月16日18: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6日电 疫情当前,口罩等防护用品处于紧缺状态,全国范围均在阻击疫情,有人却把口罩当成了“摇钱树”,利用百姓急需口罩的迫切心理,非法贩卖“三无”假口罩,赚取“黑心钱”。

2月初,浦东公安分局金杨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有人疑似贩卖“三无”医用口罩。在理清嫌疑人的销售渠道后,派出所民警逐步于2月13日在浦东北蔡镇抓获嫌疑人黄某等三人。案件在此并没有结束,民警根据三名嫌疑人的微信聊天中的信息深挖线索,在13日晚18时许,在浦东成山路地区将另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贩卖假口罩人员依法处理后,侦查员们根据嫌疑人身上新获得的线索继续循线追踪,“钓”出幕后的“大鱼”。通过重点侦查被抓嫌疑人的资金流水,侦查员弄清了幕后上家的身份信息。2月15日,侦查员在昆山地区将嫌疑人陈某诗、陈某阳及周某一举抓获。经查,三名嫌疑人在昆山批发购买一批“三无”口罩后,在微信上加价售卖,形成了完整“销售链”,共牟取非法所得20余万元。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