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病房里无声的语言  简单但温暖

2020年02月15日22: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来武汉三周了,我在金银潭医院所管辖的ICU病房里,因为病人病情都比较重,而穿上多层防护用品的我体能消耗也很大,所以工作期间的很多时候,我都习惯性地用手势去代替说话。

像更换床单、协助病人翻身之类的活,我会对着邻近的小伙伴“招招手”,示意过来帮一下我;交接班的时候,小伙伴们一一交代病人目前的情况以及接下来我要继续完成的任务,我就会做出一个“OK”的手势,表示我都明白了,熟记于心;每当病人理解并配合我的完成了各项操作,对着我点头示意的时候,我便会伸出“大拇指”,鼓励并感谢他们……

也许在大疫大难面前,任何言语都显得那么地苍白无力,唯有简简单单的手势能带给我们一些温暖。比心??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