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不用愁,这里买东西“微信下单,持证配送”

2020年02月15日14:12  
 

自2月初开始,位于华阴路的宜川路街道慈善超市就试行对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提供日用品配送上门服务。伴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及全市对于返沪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的要求,这些居民对日用品送货上门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由宜川路街道搭建平台、居委会运行管理、商超点对点服务,形成合力,对慈善超市等平台配送产品种类和配送队伍都进行了优化提升,力争满足居家隔离观察居民的日常需求。

特别时期的“特别配送员”

卢爱俊是宜川路街道一家理发店的理发师,在返回上海完成居家隔离观察后,由于店铺暂时不能开门营业,小卢看到街道招聘配送志愿者的信息,第一时间向慈善超市报了名,卢爱俊说,“在上海经营理发店多年,在日常生活和生意上这里的居民一直很照顾我,这次能有机会回馈居民,我非常开心。”

早上9点,刚成为配送志愿者的卢爱俊在完成体温测量后就接到了他的首单“生意”,将一袋大米和油送往位于宜川一村的正处于居家隔离的一户居民。卢爱俊骑着电瓶车,架起小货栏,赶往位于华阴路的慈善超市取货后,记者便跟随着他完成整个配送流程,从取货到配送完成,用时约30分钟,卢爱俊说,“基本看到消息后都第一时间送到了居民手中。”

目前,在慈善超市一共选用了8名志愿者,这里面大多数志愿者都是位于辖区内的商家,他们在店铺暂时闭店的期间,回馈社区,做好爱心接力人。

志愿者卢爱俊在配送菜品

微信“订货”群,暖心暖意居民赞

虽然在商品的外送种类上,慈善超市还难以企及传统的互联网在线订购平台,但是在这个非常时期,不少“接地气”的服务还是赢得了居家隔离观察居民们的口碑。

在一户居民完成信息登记实行居家隔离后,居委会就把居民拉入“防疫需求服务群”,慈善超市的工作人员会把当日日用品及蛋肉蔡的价格以表格的形式发在群内,居民通过微信群在上午9点30分提出需求,一般在1-2小时内就可以收到工作人员配送物品。

更让居民欣喜的是,原先不能配送蔬菜的不便,近日在宜川路街道的牵头下也将逐渐破解。据了解,目前慈善超市已可以针对4个小区提供约18种蔬菜的“点对点”上门服务。宜川一村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陈女士在收到货品后对记者表示,“配送速度很快,价格也不高,而且这些工作人员经过街道和居委会的选择,在现在非常时期相比一些在线平台肯定更加放心。”

通过微信群发布价格,工作人员配送上门

配发绿色“通行证”,省时间助安心

为了让配送流程更加顺利,街道方面还为慈善超市的骑手在送货期间配发“骑手外卖安心卡”。据了解,在骑手每日上岗前,超市方面都会测量体温,然后在贴上体温测量结果后发放安心卡,当日下岗后收回。此外,配套的快递单位,还需与街道签署《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承诺书》,企业与员工签署《企业员工承诺书》,保证用人安全。

随身佩戴绿色通行证的骑手

从最初的电话预约送货到微信群及时送货;从仅有包装食品到部分配送菜肉蛋……在街道方面的牵头下,居委会和超市方面共同优化服务内容。宜川路街道表示,为打好本次疫情阻击战,服务好辖区居民,还将继续深挖超市“潜力”,丰富配送货品种类,非常时期,非常关怀,让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安心放心。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