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奥运赛程出炉 世联赛新规影响郎平惯用策略

2020年02月14日17: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女排奥运赛程出炉 世联赛新规影响郎平惯用策略

  原标题:女排奥运赛程出炉,世联赛新规影响郎平惯用策略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排小组赛详细对阵赛程和时间。本届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从7月26日开始,并将于8月9日闭幕式当天决出金牌得主。

  作为奥运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7月26日15时25分迎来首战,对手是2019年欧锦赛亚军土耳其队。接下来中国女排将依次对阵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最后一场是阿根廷女排。

  从小组赛对阵顺序上看,两个传统强队美国和意大利中间,还相隔一个俄罗斯女排,给中国女排留出了恢复与备战的时间。从时间安排来看,对阵美国是在上午进行,而对阵意大利则是在晚间,两个时间段都避开了中国女排原本的午休时间。总体来讲,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阶段的赛程和时间安排对中国女排还是有利的。

  然而,国际排联最新发布的2020年世界女排联赛新规,无疑打乱了中国女排备战奥运的计划。根据国际排联的要求,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将对各支参赛球队人员大名单做出限制,其中对中国女排影响最大的一条是:最后进入总决赛的6支球队必须保证14人大名单中至少10人有9场比赛以上的参赛经历,违反规定的球队将会被取消获得奖金的资格。

  作为奥运会之前最大的一项赛事,世界女排联赛是各国球员大练兵以及敲定最终奥运大名单的时机,也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备战大赛至关重要的一环。要知道,自2014年以来,郎平在世界女排联赛上的参赛策略为“主力打分站赛,替补二队打总决赛”。这一策略不仅锻炼了新人,更让主力能够保持最佳状态,这也是这支中国女排屡屡在三大赛上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

  然而国际排联推出2020年世界女排联赛的新规,显然对于保持主力队员的状态是极为不利的,这也让郎平的策略受到了严重的挑战。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实行全封闭式集训,面对这场即将于5月开打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会选择遵守新规则还是放弃奖金资格?

  校对 翟永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