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上海戒毒系统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22: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4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戒毒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和专项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特殊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早部署、实推进、严预防,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1月14日起,上海市戒毒局先后7次召开党委专题会和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全面传达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动员布置全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戒毒场所绝对安全稳定。

成立由局党委书记王东晟任组长的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警务运行、所政管理、舆情应对、监督检查等6个专项小组,由局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任联络员。戒毒所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1月27日印发《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关于切实阻断疫情实施戒毒所封闭式管理的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所政管理的工作措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后处置预案》《场所工作人员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后处置预案》等4份文件。戒毒人员一旦发热,即启动隔离、诊疗、消毒、转诊、观察、报告等具体流程。

“召必回、战必胜”这句话立马刷爆了广大民警的朋友圈,全体民警枕戈待旦,众志成城,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入防控工作,共同吹响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

1月27日12:00起,全局各戒毒所二道门以内全面切换封闭式管理警务运行模式,以14天为周期,实行三三制上岗模式。落实“场所上岗民警不出二道门,集中隔离观察民警不出一道门,居家隔离民警不出家门”总原则,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局第一批进入封闭式上岗模式的警力467名,精神饱满,勇挑重担。第一批集中隔离观察警力489名,高度响应、放弃休假。

全面落实体温检测。一、二道门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增派医务人员,所有人员凡进必测,超过37.8℃的一律禁止入内;全面加强消毒灭杀。通过喷洒消毒水、紫外线和高温等方式,对四大现场和行政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在青东农场医院设立发热隔离观察定点病房,对青东地区出现发热症状的戒毒人员实施集中隔离。

抗击疫情,他们勠力同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