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画家每日创作  描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4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4日电   疫情来袭,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行动,一起加油,守护上海这座城。李钟是上海书画院的专职画师、奉贤区美协主席。为抗击疫情助力,他用手中的画笔每天绘画,创造了一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组图。

走进李老师的工作室,一眼就能看到墙上的十几幅作品,呈现了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到为武汉捐赠物资的企业,再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个个动人瞬间。

李老师告诉记者,他的创作灵感来自微信朋友圈和各类新闻,比如整装待发前往武汉的奉贤医疗队、奉贤24小时开工赶工的口罩厂、10条被服改成防护服马不停蹄生产的水星家纺等等,这些感动他的人和事,都被他用画作留存下来。他用手中的画笔,为抗疫前线的人和事默默点赞。

“我在家里也做不了什么,只能用创作去声援他们,为他们呐喊加油!”他告诉记者,春节至今他都一直自我隔离,没有离开过小区,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工作室作画,一直从朋友圈和新闻中了解疫情动态,看到大家那么辛苦,他觉得必须要做什么。于是,从这个月开始,他就坚持每天创作两幅抗击疫情的作品。

他说,这场战役不结束,他就不会停下创作,他会一直坚持画下去,用自己的手中的画笔描绘这座城、这些人抗击疫情的感染瞬间,默默支持所有辛勤付出的人们。(韩庆 乔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