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电力激活红色细胞靶向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网公司党组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强根铸魂,聚智慧心,充分发挥智慧党建精准高效管控作用,团结带领基层党组织,激活与病毒斗争、向疫情宣战的红色细胞,筑牢保障电力供应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供电服务保障最前沿闪亮。

“云上”学习,汇聚战“疫”红色力量

在学习周动员会上,国网上海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朝阳提出:形势越变,学习自觉性要更高;困难越大,学习主动性要更大;任务越重,学习有效性更重要。

国网上海电力基层党组织灵活运用各种学习平台,做到防控疫情和线上学习“两手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市南公司党委运用智慧党建线上平台,学习防疫知识、党建理论、改革政策等精品课程,通过图文、语音视频等形式收集学习心得,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嘉定公司党委依托“学习强国”党建云直播间、微信群分享等方式,和公司主要领导一起过组织生活,用更加科学务实的行动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校(培训中心)第三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功能,召开“无人到场”的“支部大会”,实现特殊时期支部成员思想情况掌握动态化,谈话谈心效率高效化,各项需求解决直观化,提升支部整体凝聚力。

网格管理,精准调配红色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国网上海电力党委快速启动“党建+抗疫保电”专项行动,通过智慧党建中心及时掌握五大类防疫保电重点用户实际情况,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灵活设置党员责任区,配套建立双向通讯系统,实现基层党组织、党员力量的精准调配,促进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实时协同。

截至2月8日16时,国网上海电力抗疫保障点共256个,设置党员责任区256个,共参与党员640名,其中设备和客户管理班组党员355名。经智慧党建中心实时监控,通过对党建大数据的系统采集和深入分析,为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发挥作用提供高效精准的决策服务,会同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增配党员力量285名;累计开展设备特巡10568次,开展营销服务3120次,开展志愿服务2406次,确保了把战斗堡垒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上,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坚强有力的党组织。

主动“亮剑”,迅速释放红色动能

国网上海电力全体干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 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党旗指引、党员先上。智慧党建中心对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重点数据开展实时监测,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对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即时表彰,进一步发挥抗疫保电的先锋示范作用。

浦东公司“蒲公英”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靠前作战,积极承担保电巡视、抢修消缺、应急值班等工作,每天组织队员对浦东地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上海仁济医院等29家重点保障对象开展24小时特巡,累计完成特巡450人次,确保供电设备始终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金山公司“金山金鹰”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集中收治疫情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疫情防控医院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主动上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设立供电配套项目临时党支部,仅用2天时间完成了供电方案设计、现场勘查、原料准备、现场施工杆、带电搭接线等一系列工作,全力确保两周内完成医院增容工程项目接电。

“单兵系统”,点靓一线红色风采

连日来,奉贤公司战“疫”党员突击队运检分队全体队员,分散在奉贤多条高速公路道口附近的架空供电线路下,认真巡察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道口正常安全供电,为上海高速公路道口启动的24小时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2月3日上午9点,正在S4沪金高速公路附近进行设备保电特巡的党员突击队队员袁东,收到单兵联络系统的对讲信号,得知自己工作的现场画面已经即时出现在公司智慧党建中心的电子屏幕上了,袁东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向公司领导班子表达了抗疫保电的信心与决心。

2月4日上午,在国网上海电力智慧党建中心考察的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通过智慧党建战斗堡垒(单兵)系统,亲切慰问了正在巡视道口供电线路的奉电战“疫”突击队运检分队队员沈晨。

智慧党建把上级党组织的关心鼓励与要求直接传递到战“疫”保电第一线,把一线党员的红色风采定格在连线的另一端,把公司上下的心连接得更近、更紧。

疫情阻击战鼓响,电力员工斗志昂。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通过智慧党建,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精准有力,以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勇于担当,努力作“无愧于党的诞生地”驻沪央企的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严远、轩召强)